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茅台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布人:fyy 点击数:3162
  

新年伊始,新春将至,在祥和喜气的时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与“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讲话内容和精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茅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2020年1月10日在我校顺利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张新民,党委副书记李茂国,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段建桦,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游亚林,茅台学院党委书记赵仁明,茅台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俊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王强主持。

   

仪式开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致欢迎辞。夏校长首先对茅台集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茅台酒作为一种中华文化代表的价值,对茅台集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他也分析了茅台酒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行情下,直抵冲击,经济价值不降反升,不仅因为其卓越非凡的品质,更在于其不可替代的文化地位,那就是中国人对茅台酒的特殊情感。此外,夏校长也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中美贸易摩擦等复杂国际局势中,始终为国家改革开放做出自己的杰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一大批管理、会计、金融、贸易等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始终服务于国家战略,坚持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贸大商学院也与茅台集团有很深的交流,在进行企业调研方面,学习总结茅台集团先进企业治理经验,将其出色的成绩作为本土先进企业教程案例,带入MBA教学课堂。在新时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贵州茅台集团共同携起手来,不忘艰苦奋斗,服务国家战略,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发表讲话。李书记首先代表茅台集团对学校的接待表达感谢。表示贸大是一个受敬仰的学校,在经济与外语结合方面极为出色。茅台集团同样十分重视教育,茅台学院就是茅台集团与教育结合的重要成果。他还表示,和往年不同,此次是茅台集团领导班子新一年的首次外出拜访,就来到了中国经济外贸领域最知名的学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是为表达多年来茅台集团与学校建立友情的珍惜和重视;二对贸大为茅台培养出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三是释放校企合作深化信号。李书记对此次战略合作做出三个特征总结:“更深、更宽、更实”。为加大茅台集团管理转型与企业制度完善,需要加大干部的培养力度,抓质量,抓生产。借助对外经贸大学的平台,努力完善茅台集团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健康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培养,让茅台集团的干部们不仅坐在教室里学习,更在与外界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素质水平和实践经验能力,有助于帮助茅台企业未来健康持续地发展。同时,贸大国际化办学特色有利于扩大茅台国际市场的知名度,进行茅台文化的对外宣传,培养未来潜在国际市场用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最后发表讲话,蒋书记表示深入市场,寻求更好的校企合作模式,符合国家未来战略发展计划,同时也能为茅台集团未来健康发展提供更大支持。开年第一件事,茅台集团来到贸大,可以看出在这岁末年初重要节点,茅台集团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重视,感谢茅台集团对贸大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2015年茅台集团领导班子曾经到访过贸大,在新的五年时间里,双方要共同追求努力与双赢,深化校企合作,加快茅台发展步伐,在此过程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科建设也能得到锻炼与提高。茅台集团在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实现了第一个千亿,是真正有魄力、有战略眼光的务实企业。在过去几年,双方打好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企业交流、产学研合等方面取得突出进步。对教师队伍、学生群体来说,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未来要更加丰富合作方式,扩大企业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解决中国企业的实际问题。茅台作为民族品牌标志,茅台酒“香飘世界”意蕴深远,贸大与茅台加深合作,定会珠联璧合,锦上添花。结尾,蒋书记送上新春祝福,并预祝今天活动圆满顺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与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建军代表双方成功签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茅台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蒋庆哲、夏文斌、李茂国、黄捷、张小锋同志与李保芳、段建桦、游亚林、赵仁明、李俊同志担任见证人。对外经贸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祁雪冻,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茅台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登发,北京办事处主任黄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强清,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省区经理刘勇,茅台集团党委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陈维等参加签约仪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近七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始终站在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茅台以其独特优势处于行业龙头,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卓越贡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学校和茅台集团的未来长期友好发展合作具有重要深远意义,进一步推进了校企合作和交流深度。我校与茅台集团将继续共同努力,开创新的校企合作模式,更好服务于国家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