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及2021年春季学期海外交换项目和访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7 发布人:fyy 点击数:3207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国际交流中心通知,我校启动2020年秋季学期及2021春季学期(预录取)海外交换项目(不需要向海外院校支付学费)和访问学生项目(需要向海外院校支付学费,其中部分项目由第三方机构提供服务)的选派工作,请有意愿参加交换和访问项目的同学认真阅读项目说明、选派程序和要求,根据自身培养方案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学院网站公布的最新通知按时提交申请。

出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选派工作有序进行,特做如下安排:

1.学生申请材料和学院推荐函以电子版通过邮件提交,具体办法见下文。

2.国际处原定于2月底进行的行前教育培训会将推迟举办,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已持有培训证书的学生,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右上角标注“已参加培训”;尚未参加培训的学生,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右上角标注“待培训”。

3.国际处原定于3月初进行的项目宣讲会取消,请各位同学登陆国际交流中心网站http://geec.uibe.edu.cn/hwxx/index.htm了解相关信息,若有疑问请邮件咨询,outgoing_uibe@163.com(校级交换和访问项目),international_bs@uibe.edu.cn(院级交换项目)。

一、申请人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统招生。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上。交换期间为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MBAMPAcc学生一年级及以上

2.遵纪守法,在我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3.在校期间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0或平均分不低于80。个别项目有更高要求(详见项目说明)。

4.外语水平达到接收院校的入学要求以及签证要求。

5.境外学习计划符合本人培养方案,两校课程能够较好替代,不影响在我校的教务安排。

6.身心健康。具有良好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及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

7.对海外院校及其所在国家或地区有基本了解,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及个人学业规划。有关海外院校情况请参考各校官网。

8.个人经济条件能够负担因出境而产生的一切费用(通常欧洲生活费用每月600-700欧元左右,美加生活费用每月1000-1200美元左右)。

9.父母或其监护人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同意并支持其申请。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0316日。

         日本明治大学报名截止时间202036

三、选派程序

校级项目:316之前,报名2020年秋季及2021年春季校级交换项目、访问项目的同学按学校国际交流中心要求,将报名材料发至相应的辅导员。详情请http://geec.uibe.edu.cn/tzgg/87746.htm

院级项目:报名2020年秋季院级项目同学请于31610:00之前向学院提交报名材料。2021年春季院级项目选派通知将在20209月发布。本科生、科学硕士请向辅导员老师发送电子材料,MBA学生请向MBA中心刘城老师提交材料MPAcc学生请向MPAcc中心贾淼老师提交材料,留学生请向相应的教务员发送材料。报名材料如下:

1.学生向学院相应老师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包含一份Excel+一份PDF文件

Excel:《商学院院级交换项目学生基本信息表》

* 材料要求:所含信息须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有关内容一致,否则不予录取。

PDF文件应包括: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外交换及访问项目学生申请表》http://geec.uibe.edu.cn/docs/20200108083723341173.xls(须申请者本人及家长签字,辅导员意见栏及教务员意见栏无须填写)

2)成绩单中、英文版扫描件(成绩单上须显示平均分或GPA。申请方式请见附件7

3)在读证明中、英文版扫描件(因外方院校以及申请签证均需此证明,建议至少办理两份原件,申请方式请见附件7

4)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扫描件,或相关小语种证书扫描件)

5)中英文个人自述扫描件 (内容应包括个人信息、专长及优势,对目标院校的了解,以及留学期间的目标和计划,须申请者本人签字)

* 材料要求:以上所有材料请按顺序彩色扫描成一个PDF,大小不超过2M

提交方式及期限:

  请申请者将以上Excel PDF文件压缩,并将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派出时间(例:20年秋)+第一志愿交换院校名称+申请材料,并于2020316日(周一)之前发送至辅导员邮箱。由于日本明治大学申请时间紧张,请申报明治大学的同学于3610:00之前申请。

2. 学院选拔。学院将对报名院级项目的学生进行院内遴选。3月下旬4月初,对学生选派名单进行公示。

3. 向国外院校申请及后续手续办理。4月初,学院向国外院校提名交换生名单,学生根据国外学校要求报送申请材料。国外合作院校拥有是否最终录取学生的决定权。4-5月,学生自行办理签证等手续,学院协助提供相关材料。

四、奖学金事宜

    1.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全日制中国学生可申请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资助,可获得2-3万元资助。研究生可申请研究生院联合培养项目基金。

    2. 院内资助方法将按照《国际商学院学生对外交流管理办法》执行。学院对于在外交换学习期间成绩合格的中国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将有人均15000元的资助,贫困生可申请全额资助。如学生已获得校级资助,不再重复获得院级资助。

五、其他补充说明

1.       项目对申请者的语言要求并未因疫情而降低,请同学们认真阅读项目说明。申请时尚未取得相应语言成绩证书的,请勿提交项目申请

2.       办理护照及检查护照有效期(一般要求有效期要在项目结束加上6个月时间)。

3.       大多数交换院校不提供宿舍,请大家提前登陆海外院校官网咨询租房信息。

4.       交流学习项目的申请过程中,每位同学最多可以选择两个交换院校,并在申请表中按照意愿先后顺序填写。若该生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第二志愿的名额还有剩余,则在征求学生本人意见的前提下,可以对该生的申请志愿进行调剂。如学生第一、第二志愿都未被录取,学院将根据名额剩余情况征求学生的意见后进行调剂。

5.       请在提交申请前认真了解项目情况,综合考虑个人情况,审慎做出决定。被提名后不得以时间冲突、家长不同意、国外院校不提供宿舍等理由无故退出,无故退出者将不再具有申请我校其他海外交流项目的资格。高年级学生(四年级本科生/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在选择参加短期交换项目时,需要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参加各个项目有可能因为交换学习的学期时间影响高年级学生在国内找工作、论文写作和答辩等事务,请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交换项目。

6.       境外选课、学分和成绩认定根据教务处或研究生院有关规定办理。多数情况下,国外院校寄送电子成绩单。电子成绩单在兑换学分时与纸质成绩单有同等效力。

特此通知。

 

附件1商学院院级交换项目-学生基本信息表

附件22020年秋季及2021年春季交换项目清单(商院学生可选项目)

附件3校级访问项目清单(需向国外缴纳学费)

附件4部分院级项目国外交换学校介绍参考

附件5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资助管理办法

附件6国际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管理办法

附件7疫情防控期间成绩单及在读证明申请办法

国际商学院

20202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