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校长赴国际商学院开展“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1 发布人:fyy 点击数:1811
  

6月11日下午,校长夏文斌莅临国际商学院进行“十四五”规划调研,党校办主任周波、学科规划处处长戚依南、副处长武利、党校办高磊老师以及学科规划处崔丽老师陪同调研。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执行院长陈德球、副院长钱爱民、邢小强、副书记梁伟、纪检委员王智慧以及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的发展现状;从工商管理学科同类高校、2017年第四轮评估A类高校两个方面做了对比分析;从治理结构、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社会服务六个方面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计划做了详细的分析,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本、硕、博人才培养。

 

国际商学院王铁栋书记从科技经济与科技管理融合、国际化转型几个方面谈了学院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设,他提出希望通过管理和技术的碰撞找准商学院未来的转型机会;副院长钱爱民从专业学位招生角度谈及如何精准的把政策和市场竞争相融合,找到人才培养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副院长邢小强从人才培养的分类谈到要做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应用人才培养,打造一体化品牌。

学科规划处处长戚依南表示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学科布局较为完整,未来要找到商学院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点,结合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挖掘出新的学科亮点、增长点、创新点。

 

夏文斌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现状、十四五规划给予了肯定。夏校长说人才培养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点内容,要将人才培养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要从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课程思政建设两个方面下功夫。深入理解课程思政建设内容,从纯粹的科学研究到教学规律反哺人才培养,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夏校长说国际商学院品牌影响力是贸大标志性的体现,学院建设要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实际情况,围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群策群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