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上交所联合授课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人:fyy 点击数:1688
  

2020年9月20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创新中心经理王伟先生、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业务总监兼高级投资顾问王明猷先生作为商学院与上交所联合办学的授课讲师,在科研楼402为国际商学院《股票期权交易理论与实务》课程的MBA和MPAcc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期权实操授课。

 

首先,王伟先生介绍了中国衍生品市场格局,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分别展开讲述了上交所推出股票期权的几点考虑,并深入辨析了期权与期货的区别以及其二者关系的常见误区。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股票期权产品设计总的指导思想以及指导原则,还认识到市场运行概况,包括合约条款、行权价格间距的设定、合约交易代码及简称含义在内的基本交易制度和交易模式,系统学习了行权与交割,以及涨跌停、保证金与强平、限仓限购、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与期权相关制度,进一步解读期权行情。

 

接下来,王明猷先生作为贸大校友,此次重回母校,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如何使用T型报价与波动率快速看懂期权行情,通过钱龙软件演示了快速交易与设置、历史行情回看、波动率分析、期权龙虎榜、点点通等操作,最后对常用期权策略选择与交易进行了细致剖析。同学们通过其细致的讲解,对备兑策略、保护策略、单腿、跨市、宽跨式、牛市价差、合成多头、熊市价差、组合保证金等策略有了系统的认知,同学们对后续模拟期权充满着期待。

 

此次授课能够从实务角度帮助同学加深对期权相关知识的理解,后续课程还会结合期权理论和实务进行进一步学习,方便同学们快速学习与掌握期权在企业套期操作中的方式,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他们以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相关金融衍生工具的实际问题,同时推动业财融合,使同学们将财务管理与金融学知识融会贯通,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