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召开新学期大会暨国际商学院“立德树人”奖、院级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24
  

9月2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宁远828召开新学期大会暨国际商学院“立德树人”奖、2019年度、2020年度院级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商学院联系校领导李茂国出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实践教授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国际商学院教代会会主席、学院纪委委员王智慧主持会议。

 

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新学期学院将继续深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党管人才,落实人才引进;完善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行政、学术配合机制;探索党委领导下的学院治理结构,为商学院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战略指引和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分工协调机制,提高教授在学科发展、学术方向的确立等方面的权力,发挥学术决策机构参与学院治理的积极作用。同时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各项规定;新学期继续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教改项目,加大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继续举办“小铁人三项”等体育活动,加强学生身体素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强化企业联系,增强为企业服务的功能;启动七十年校庆学院工作。

 

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并讲话,他表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学院广大教职工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奖励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贡献的先进教师,学院党委于2019年评选出学院长期奋战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岗位一线,并取得突出业绩、具有先进事迹的6名教师,这6名教师的中从教经历最短的24年,从教经历最长的36年,都是在一线教学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付出的优秀教师。同时学院党委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优秀党员”等荣誉的申报工作,于2019年、2020年评选出院级“优秀党员”等荣誉,按照排序优先顺序再上报学校参加评审。他希望全院党员教师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在日常的教学、行政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坚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2019年“立德树人”奖、从教36年的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刘春英老师,2019年校级先进党支部、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系支部书记张炜老师,2020年院级优秀党员、院办主任唐昊老师分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院联系校领导李茂国书记作总结讲话。李茂国书记从六个方面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一是抓住学院目前的机遇;二是要继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探索政学协调、民主监督,落实院务公开、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围绕一流商学院建设,凝练学科方向,结合学院目前的十三五战略规划迭代版做好十四五规划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到的“四个面向”,一定要深入领会,要从本科、研究生教学改革、融合式课程等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四是科研体系改革,调整现有的体系,增设科研机构、发展团队,建立大的平台,希望商学院也能建设好自己的实验室;五是三全育人工作,思政教育向专业教育延伸,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拓展载体,创新形式;六是因疫情防控对学校师生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学院层面要做好教师的思想动态工作,教师、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学生释放心理压力,做好正面引导。

会后,党委还为全院教职工发放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检视差距不足征求意见表,请学院老师就学院党建、学院发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建言献策,学院党委旨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学院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