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俊杰副校长一行莅临国际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68
  

2021年4月27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洪俊杰莅临国际商学院进行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戚依南、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小萌、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秘书长王小军。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执行院长陈德球、副院长邢小强、党委副书记梁伟、院长助理祝继高参加调研会。会议由王铁栋书记主持。

 

王铁栋书记代表学院对洪俊杰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学院非常珍惜与校领导以及各部门交流的机会,希望各部门领导多提宝贵建议,学院将认真研讨并落实各项任务。陈德球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留学生教育、校友工作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到了各项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会上各职能部门领导就主管工作与学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戚依南处长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数字经济学科群布局、培育文科实验室、基础学科建设等工作,希望学院就如何融入数字经济学科群,凝练新型交叉学科等做出规划。李小萌处长就中外合作办学、青岛国际校区发展、境外办学(以色列校区)发展等,对学院现有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国际化相关工作提出了切实建议。韩维春院长就国际商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教育、留学生人才培养等工作给出了可行性建议。王小军秘书长则介绍了学校校友会近期工作情况,并希望国际商学院加强学校70周年校庆宣传,做好五月份企业家论坛的承办活动,以及校友捐赠、校友活动组织、校友联系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感谢各部门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洪俊杰副校长全程参与互动交流,重点就学院学科布局、国际化、留学生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提出建议和解决举措。他指出商学院要紧跟国家战略,大力发展基础学科,建好文科实验室;要发挥商学院在国际化方面的优势,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上多下功夫,打造属于商学院的国际特色;要发挥校友重要作用、更新创收观念等。洪俊杰总结强调,学校更好的发展需要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解决实质问题,希望国际商学院更多地参与到学校学科群建设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大院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