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系邀请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奥林商学院姜宝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发布人:fyy 点击数:4189
  

2022年1月10日,应国际商学院邀请,来自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Louis)奥林商学院姜宝军教授在宁远424会议室分享了题为“Advertising Format and Content Provision on Revenue-Sharing Content Platform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杨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姜宝军教授有着丰富的科研成果,在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近三十篇。姜宝军教授是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Marketing Science的editorial board member, 同时是POM的senior editor.

 

数字内容市场是当前的一个研究热点。姜宝军老师首先通过介绍YouTube、Twitch和Instagram等视频内容平台引出研究背景,即在消费者观看其平台上内容时显示广告,平台与内容创造者分享广告收益以激励他们创造和分享内容。姜老师指出考虑平台有两种广告投放模式:统一广告和差异化广告,那么研究问题就是在广告收益分成下平台对广告模式的选择。随后姜老师对模型的建立和比较结果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报告结束后,姜宝军老师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并与王皓老师、杨柳老师、邵婧老师、郭晓凌老师、马俊老师和陶哲雄老师等进行了深度探讨,就广告的投放模式、模型构建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姜老师面对相关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挚坦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顺利举行,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积极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