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发布人:fyy 点击数:9488
  

为保证在线教学的平稳有序进行,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质量,2022年5月7日中午,国际商学院召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邢小强教授主持,院长陈德球教授、各学系学系主任、副主任与本科教务员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开始,陈德球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在线教学质量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并就通知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质量。陈德球强调,全院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的政治立场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在教学中不断创新,提升质量。随后陈德球跟大家分享了个人的网络教学经验。

邢小强副院长对学院本学期的在线授课情况进行通报,列举出在线教学中应该避免的典型问题,要求各学系尽快组织研讨,重点关注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分享在线教学优秀经验,推荐在线教学模范,探索在线教学与思政的融合,要充分发挥在线教学的优势,克服不足,提出有益于提升在线教学质量的举措与方法等。

随着本次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各学系纷纷召开“在线教学专题研讨会”,结合各自学科特色和课程特点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通过总结,分享经验、发现问题、探寻解决路径,促进学院各项教学任务进一步有序推进踏实落地。

管理学系讨论了留学生网络差、学生上课回答问题不积极和学生在线教学中的心理疏导等问题。建议在线教学除了要加强平时成绩考核外,也应该增加一些学生的心理疏导,倾听学生心声。

人力资源与组织管理学系组织展开线上教学质量提升与方法改进的主题会议。会上老师们就线上教学的仪式感,营造安静、网络畅通的教学环境和如何更好的利用案例教学资源的问题分享讨论。


    会计学系组织讨论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经验,分享了有益于提升在线教学质量的举措与方法,并就疫情下的在线教学与思政融合进行深度讨论。

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系组织学系老师讨论网络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留学生的网络问题、上课板书如何书写等问题。老师们结合所教授课程分享如何让思政元素有机的融入课堂,以及就PPT设计、小组作业布置、习题课安排与课堂教学流程组织等话题分享经验。

营销学系组织学系老师线上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会议中老师们别就线上教学的困难和问题、课堂管理和教学方式的改进、讲授内容设计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财务管理学系老师们对如何增加师生之间的互动和提高学生学习参与度进行讨论。老师们就混合式教学与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不同授课平台的优势进行经验分享。

通过系列在线教学专题研讨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在研讨中总结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在线教学经验、提出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质量的改进措施与建议,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激发,讨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学院后期也将继续开展在线教学模范老师的教学经验分享等活动,为全体教师更好的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