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成功通过AMBA再认证评估
发布时间:2022-09-08 发布人:fyy 点击数:9969
  

         2022年9月3日,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通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通过了AMBA再认证评估。国际商学院于2017年首次获得AMBA五年认证资格,这次通过再认证是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质量保持了国际水准的再次体现。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针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类项目(总称MBA)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科教育和管理实践的发展,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及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并称为全球商业和管理教育的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6月13日至15日,由来自四个国家的专家所构成的再认证专家组对国际商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访视,专家们通过云资料室检查了学院开展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的各种原始资料,并进行了六场线上访谈。6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吴卫星,以及国际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访视的校级治理机构谈话环节。专家组深入了解了自2017年首次认证以来学院在实现战略目标上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后续访视中,专家组与学院领导深入探讨了学院治理架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关系、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议题,并就MBA/EMBA/IMBA项目的教学、课程及考核等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学院领导班子和各项目的负责人就相关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在三天的访视中,认证专家组根据AMBA的认证标准对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在最终的反馈环节,专家组表示,国际商学院过去五年中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在新冠疫情下为维持教学和日常运营做出的努力值得高度称赞。同时,也对项目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如何持续改进提出了富有价值的建议。

 

       本次AMBA再认证的通过,再次体现了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教育通过不断改进和创新,在办学质量上持续保持了国际水准。此外,今年七月,国际商学院已经成功通过AACSB的再认证。以上两项再认证的通过是国际商学院进一步提高国际声誉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也为深化与国际上其他高质量院校的合作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