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4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人:fyy 点击数:11350
  

初心如磐四十载,奋楫笃行新时代。2022年12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即将迎来四十华诞,我们谨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赓续传统,积极探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始建于1982年,其前身为国际经济管理系,1994年更名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05年更名为国际商学院,是国内最早引进西方工商管理教育体系的学院。回首往昔,四十年筚路蓝缕,国际商学院一直继承和发扬贸大的光荣传统,秉承着贸大“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贡献管理新知,服务社会发展,现今已成为具备本、硕、博三个学位序列培养资格并涵盖六个学系的高水平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专业攻坚,创新发展

       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色学科的建设单位,国际商学院紧跟时代脉搏,以优势学科带动其他学科,不断深化专业改革,谋求专业协同发展,先后通过了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以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和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成为同时囊括国内和国外商学教育最权威认证的优秀商学院。五个本科专业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全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同时入选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同时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国际商学院笃行不怠,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2%-5%;《“一带一路”沿线中国企业海外治理风险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入选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为党育才,服务国家

       国际商学院自建院以来,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始终将人才培养目标作为全院的工作核心,不断优化师资团队,加强人才培养,积极为新时代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未来商业领袖和创新人才。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教师不断荣获国家级与北京市人才称号和教育教学奖励,多位教师当选国家级与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会计与财务管理教师团队”入选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人才培养方面,桃李芬芳,共培养了2万余名优秀学子,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勤勉奋进,建功立业,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踔厉奋发,国际商学院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全体商院人的智慧和力量。悠悠岁月,浓浓深情,峥嵘岁长,奋斗不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以院庆为契机,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展示立德树人教育教学丰硕成果,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内涵,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学院将于2022年12月11日隆重举行建院四十周年庆典活动。诚邀广大校友、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共聚惠园,共叙深情,共襄盛典,再续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国际商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联系人:王老师 周老师

电   话:010-64493412

邮   箱:alumni_bs@uibe.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