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举办
 

  2010年9月4日,第三届全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本次论坛以“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战略管理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由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国内3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名战略管理领域的学者和学术新秀参与其中,论坛共接受24篇学术论文。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魏杰教授、王以华教授、薛镭教授、石永恒教授、李东红教授、吴蕊教授及十多名博士后、博士生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主席、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主任魏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魏杰教授围绕我国企业当前及未来所面临的全球战略环境及应采取的战略抉择做了论坛主旨发言,提出自主创新是我国企业的必由战略之路,而唯有大力发展实验室经济和改革人才培养与管理体制才能有效落实这一战略。

  论坛中,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二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有志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魏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室主任王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所康荣平教授及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薛镭教授、石永恒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来自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的八位学者宣读了学术论文,北京大学、重庆大学等的教授对论文做了富有建设性的点评,与会代表积极研讨,会场气氛热烈。

  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副主任李东红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指出本届论坛研讨表明国内战略管理领域的研究在过去数年间有了较大的进步,更为丰富、深入、规范和富于创新,号召国内战略领域的学者在未来研究中坚持“全球视野、扎根中国”。李东红教授表示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将继续努力为国内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大力支持国内兄弟院校搭建类似的平台,致力于和国内学者一道共同推动战略管理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先期,本届论坛于9月3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宁远楼举办博士生工作坊,由论坛联合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范黎波教授和论坛联合协调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李自杰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教授对博士生的学术研究给予了细致的指导。

  http://cms.sem.tsinghua.edu.cn/semcms/sem_newsletter/SEM_10_09/news_9.html

 
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经华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