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在新疆大学举行
 

  2013年12月14日上午, 第六届全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在新疆大学科技楼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带来了各自最近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全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成立于2008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该论坛已成为我国战略管理学界的盛会和专家学者们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届论坛由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协办。论坛的主题为“协同与竞争背景下的中国企业战略管理与实践问题”。本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战略管理领域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加强国内各高校战略管理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推动中国企业战略管理理论研究工作。

  在开幕式上,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校党委书记李中耀教授致欢迎词,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建设发展目标。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建君教授致开幕词,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筹备情况、主题和会议流程,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

  在主题报告会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李垣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笵黎波教授、我校孙慧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高山行教授、重庆大学的龙勇教授、南开大学的薛有志教授等6名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和成绩,进行了演讲。李垣说:目前新疆的企业面临两大战略机遇:一个是丝绸之路,一个是国际国内的产业转移。这两大战略机遇需要新疆的企业从战略高度去重新设计和考虑。抓住并发挥好区域优势,新疆将能够带动中国经济向西开放,促进国际产业和国内产业转移,在区域平衡、能源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将起到很大的影响作用。新疆大学孙慧教授认为,很多新疆本土企业做得比较成功,但是对新疆资源的利用度还是不够。比如通过电子商务、物流等,将新疆的特产介绍到内地,甚至国际上,就比较欠缺。随后,在分会场交流中,与会学者们又进行进一步交流。

  此次论坛安排充实紧凑,会场气氛热烈祥和,与会学者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思想的碰撞和战略前瞻,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经华智业